天气寒冷,出门游玩必点尖椒鸡,鲜香麻辣特够味,手脚不冷超暖和

大家好,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央视《舌尖上的中国》播出的时候,看到重庆的火锅和小面,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真是馋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来到重庆,你就会爱上这座节奏慢,风景好,空气中还弥漫着火锅香味的神奇城市。在这座山水之城,魔幻之都,品尝当地麻辣鲜香的特色美食无疑是一种人生乐趣。那么在重庆,都有哪些地道美食呢?

尖椒鸡

喜欢吃辣的小伙伴们应该都跟小编有一样的感觉:吃东西的时候越辣越过瘾,越辣吃起来越舒服。小编在生活中就是一个无辣不欢的人,经常喜欢吃一些非常辣的美食。我的朋友们也都知道我的爱好,所以小编去他们家里做客或是一起出去玩的时候,他们都会给我准备一些很辣的食物,出门游玩的时候也喜欢点一些辣味的菜肴。今天要介绍的尖椒鸡就是其中一道。

重庆的尖椒鸡,始创于重庆江津区。是陈有良夫妇苦心经营二十多年餐饮,琢磨悟出符合当地口味的一款特色菜。尖椒鸡:运用大量的小米椒,朝天椒和土仔鸡炒制而成。其味鲜香麻辣,让人越吃越想吃,筷子都不想停下来。大呼其:好吃、够味。

下面小编就把做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亲自尝试。

原材料: 土仔鸡4斤左右,小米椒500克,朝天椒100克,姜30克,蒜50克,青花椒50克,盐适量,酱油适量,淀粉适量,料酒适量。

做法: 1 小米椒和朝天椒洗净切节,姜切片,大蒜拍破备用。

2 仔土仔洗净斩成小丁。加盐,料酒,淀粉腌制。

3 炒锅上火,加菜籽油炼熟,速下鸡肉炒。炒到水分干时捞出。

4 锅留底油下切好的小米椒,朝天椒爆香,下姜片,蒜,青花椒和鸡肉继续翻炒,下料酒,调入适量酱油和盐、味精。调好味之后,装大盘上桌即可食用。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这篇文章,就给点个赞吧!

留言